当前位置 >> 首页 >> 成功案例  

  

任雁铭,特许工程师,IET会士,四方股份研发中心总工程师


相比国内认证,IET国际工程师认证对工程师的职业发展有哪些影响? 

任雁铭:现在技术发展和更新都很快,多专业、跨学科交叉应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工程师需要对与本专业直接、间接相关的技术都了解,此外对于法律法规、项目管理、工程经济等非专业技术也应该了解和掌握。当前国内劳动人事部门的职称评定还不能完全适应上述要求,无论是高级工程师还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格的评定关注点还是申请人的专业技术能力,对其它能力不做要求。IET特许工程师资质是国际认可的资质,涉及面很宽,内容涵盖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企业运行管理、职业道德和专业技术。专业技术涉及面也很宽,以电气专业为例,包含了电气工程师综合知识、电力系统规划、调度运行也有电磁兼容和电力市场等内容。这种题目要求应试者具有宽泛的业务知识,并具备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国内认证比如教授级高工、高级工程师是中国体系内的认证,国内的认证体系在过国内用比较认可;而在国外,拿着IET的CEng则更具有代表性。我觉得就职业发展而言,取得认证对年轻工程师的影响更大。对工程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而言,如果借此更早地跟国际接轨,对就业、职业生涯发展都会有很大帮助。这种帮助是一种内在的东西,不是说因为你是IET会员就会有助于就业,这不是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李淮峰,皇家特许工程师(CEng),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几内亚、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等国家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的技术管理和项目管理工作,现供职于中铁七局集团海外公司,任公司副总经理

 

“CEng的申请过程,即是对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总结和检验过程,也是将中国工程技术应用和管理习惯与国际工程技术应用和管理惯例的对照对比过程,更是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对职业操守的认知和管理能力的一次重新认识和评估过程。”


 





冯登超,工学博士,副教授,皇家特许工程师(CEng),联培博导,主要研究方向:面向低空安全的三维数字化空中走廊技术体系和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IET的国际工程师认证能够真正为工程师提供的国际专业注册尤其能让工程师在行业标准和行业专业技能方面获得国际标准和国际认可。我很幸运通过了皇家特许工程师认证,这将激励我今后继续在工程管理和科研领域前进。作为IET的一员,我也非常愿意今后作为志愿者为IET服务。”





 

 

 




京ICP备14008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