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推荐会在福州举办

9月29日,“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推介会在福州福建会堂举办。推介会吸引了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建工集团、福建汽车集团、福建高速公路公司、福建交通运输集团、福建投资开发集团、福建一建集团、福建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等五十多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彭浩先生致辞并介绍国际工程师认证项目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所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联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在外国合作开展,是2016年6月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约国的背景下,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促进我国工程师国际化,探索我国知识出口的一项新举措。

推介会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彭浩先生重点对项目的实施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在参与国际化竞争过程中,我国大量工程师需要成长,企业需要使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达到国际标准,需要有能胜任国际项目的有力凭证。“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是众多欧美国家认可的国际同行评价体系,含金量高,权威性强,在中国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和开拓空间。


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副局长陈国华先生致辞欢迎“国际工程师认证项目”入驻福建


福建省外国(海外)专家局(以下简称“省外专局”)副局长陈国华先生现场致辞。他强调,省外专局大力支持“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改革的实施意见。创新工程技术人才的评价机制,引入国外先进、适用、成熟的评价体系,实现工程技术人才评价市场化、社会化、科学化和国际化,有利于提升我省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素质、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服务我省各类企业和人才走出去的发展战略。


特许工程师代表KEY Direction 公司董事,运基顾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S Chang先生和皇家特许工程师代表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TIAN HAO先生以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总经理杜伟等专家也在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向来宾分享了参与IET的历程、经验与收获。

 

特许工程师代表KEY Direction 公司董事,运基顾问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S    Chang先生分享了自己参与认证的经验及收获

 

皇家特许工程师代表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TIAN HAO先生分享参与认证的经验与收获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中国区总经理杜伟先生向大会介绍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在大中国区的现状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在福建地区的授权推广和实施单位代表,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郑信心同志为来宾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在福建省的计划实施情况。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在福建地区的授权推广和实施单位、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国际人才交流部经理郑信心先生为来宾介绍项目在福建省的运营情况


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答疑互动现场



》》点击进入《福建日报》相关报道

 

 

 

 




京ICP备14008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