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引入甘肃

人民网兰州11月4日电(王文嘉)11月4日,甘肃省“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工作培训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的专家,以及甘肃省内涉及设计与制造、信息与通信、能源电力、交通运输、建筑环境五大专业的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该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会主要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英工程技术学会联合授权仪式、主题演讲、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运营介绍以及答疑三部分组成。

据记者了解,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是依据英国工程专业技能标准(UK-SPEC)作为工程科技类人才的评定标准来认证申请人。该标准是由工程理事会(Engineering Council)组织专业技术学会、政府、企业和高等教育机构联合制定的,是工程教育、单位实习和企业培训质量的评价标准,具有世界范围的认可度。

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的流程引入中国,是为有需求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便利服务。以前个人申请等待时间较长,现如今项目的引进使等待时间大幅度缩短。

据甘肃省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地处“一带一路”黄金段,有大量的国际合作项目,也需要培养大量的有国际资质认证的工程技术人才。这次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成功引入甘肃,将有助于甘肃省拥有更多具备国际认可度的工程技术人才,走向国际化。

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韦尧兵表示,“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将助力甘肃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展示自身软实力,吸纳更多国际合作;还将帮助工程师个人获得执业能力的国际认可,增加职业晋升与薪酬提高几率,提高个人领导力与影响力。本土化开展工作已成为当下“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项目”实施的一大亮点。点对点,面对面,近距离的认证培训,将会大大降低项目成本,提高教学效果。



 

 

 

 




京ICP备140088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