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认证工程师现状分析  

截止到2017年底,全球通过EC-UK注册的工程师总人数超过22万人,其中皇家特许工程师超过18万人,主任工程师约3万人,技术工程师约1.8万人,其中非欧洲籍注册工程师占总注册人数的17%。近五年,随着认证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注册人数比以往增长了近5%。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工程师参与到国际项目的发展和开拓中,从而对中国工程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除了在技术领域有严格要求外,还要求其具备良好的市场意识、表达能力、国际视野、组织和团队建设能力以及持续不断的学习能力。2016年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会员国后,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标准也在逐步与国际接轨。同时在 “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工程师能力评价。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契合按照国际化标准培养工程科技人才的要求,可以为国内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从2016年起, IET在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以及EC-UK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内开展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试点项目。项目开展以来,IET在多个省市举办了数十场宣讲会,国际工程师资质认证严谨完善的评价体系和专业规范的操作流程获得了政府,企业和院校的高度评价。

试点阶段项目参与人员所属单位性质分布图

 

试点阶段项目参与人员所属专业分布图

 

 

 

 

 




京ICP备14008816号